我要說話
網誌休業中。
轉載文章請留下網址
在下是個不吐不快的人,不喜勿入
我的GOOGLE+



歌:
B'z  作詞:稲葉浩志  作曲:松本孝弘 

ゆっくりと12(じゅうにがつ)のあかりが
(とも)りはじめ

緩慢地開始點燃了12月的燈火
(あわ)ただしく踊(おど)る街(まち)
(だれ)もが好()きになる

每個人都變得喜歡這忙碌歡愉的街道

 

(ぼく)は走(はし)閉店(へいてん)まぎわ
(きみ)の欲()しがった椅子(いす)を買()った

我奔跑著在商店關門之前買了你想要的椅子

荷物(にもつ)(かか)電車(でんしゃ)のなか
ひとりで幸(しあわ)せだった

環抱著禮物 在電車中 我一個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いつまでも()をつないで
いられ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いた

曾經有著能夠永遠牽手走下去的預感
(なに)もかもがきらめいて
がむしゃらに夢(ゆめ)を追()いかけた※

不論什麼都是那樣地閃耀 魯莽地追趕著夢想

 

(よろこ)びも(かな)しみも全部(ぜんぶ)
()かちあう日()がくること

微笑地回想分享著喜怒哀樂的所有日子

(おも)って微笑(ほほえ)みあっている
色褪(いろあ)せた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已是個褪色不知何時的聖誕節了

 

(うた)いながら線路(せんろ)沿()いを

(うち)へと少(すこ)し急(いそ)いだ
一邊唱著歌一邊沿路加快腳步回家

ドアを開()けた君(きみ)はいそがしく
夕食(ゆうしょく)を作(つく)っていた

打開家門的你 正急忙地做著晚餐

 

(ほこ)らしげにプレゼントみせると
(きみ)は心(こころ)から喜(よろこ)んで

給你看我所買的禮物時你發自內心地喜歡
その顔(かお)を見()た僕(ぼく)もまた
素直(すなお)に君(きみ)を抱()きしめた

看見你那甜美的笑容我也純真地抱緊你

 

(※くり返し)

 

△君(きみ)がいなくなることを
はじめて怖(こわ)いと思(おも)った

初次察覺到沒有你的日子是如此恐佈
(ひと)を愛(あい)するということに
()がついた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察覺到如何去愛一個人 不知是在何時的聖誕節

 

部屋(へや)を染()めるろうそくの灯()を見()ながら
(はな)れることはないと

一邊凝視著照亮整個屋子的燭火說完

()った後(あと)(きゅう)に僕(ぼく)
何故(なぜ)だかわからず泣()いた

永不分離後突然 我莫名地哭了起來

 

(※くり返し)
(
△くり返し)

 

()ち止()まってる僕(ぼく)のそばを

(だれ)かが足早(あしばや)
在停下腳步來的我身邊不知是誰

(とお)り過()ぎる荷物(にもつ)を抱(かか)

(しあわ)せそうな顔(かお)

環抱著禮物一副幸福的臉龐 快速經過

--

我選用的是濱崎步的版本
UTUBE上面還有B'z(原版)和aiko的
老實說ayu的翻唱,並不是最好的版本

拔特,基於私心 ma~

這是ayu 2003(?)的某場live表演
聽聲音就知道是很久以前的她(遠目)

聖誕節的時候,真的很想一直一直一直唱呀
這首歌也真的喜歡很久很久很久去柳

會五十音的捧油們,請好好的學起來拔
這首是
B'z很經典的歌曲,有機會去KTV也可以點來唱唱
ayu版本的比較好學,
B'z的版本有點太難惹(我覺得)

創作者介紹

わたし物語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xodus
  • 我也超愛這首的 無論是誰唱的 安室也有唱過的樣子!!
  • 我也喜歡這首歌
    但是B'Z唱的超經典!!!
    大概因為是國民歌曲,所以一定要翻唱=ω=

    感謝留言

    Summer 於 2009/12/25 23: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